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委(扩大)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杨龙  图片作者:程晨  发表时间:2023/03/03 08:30:5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蔡锋

3月2日上午,校纪委第三次全委(扩大)会在行政楼五(1)会议室举行。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江苏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审议了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分工表、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纪委工作报告。

张德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所做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具体的阐述,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总的指引和遵循。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为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具体的工作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张德高对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从中寻策问道,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增强敢为的底气和善为的能力。二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护航保障“四敢”精神落地生根。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督促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单位、部门加大整治在工作岗位上躺平、懒散混日子的现象,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没有市场,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三是提前谋划,增强工作主动性。要以前瞻性眼光开展工作,科学统筹全年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要眼里有“事”,从“事”出发,善于发现问题。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制定年度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对书对表对图推动工作,紧盯各部门、各单位目标任务阶段性完成情况,加大监督和推动力度。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加强能力建设,带头创新发展,善于对标找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师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