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谆谆教诲启心智 殷殷寄语催奋进——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为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汪霄楠  图片作者:范慧敏 崔炜  发表时间:2023/03/02 10:57:0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为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课堂采用“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全校学生聆听了课程。

492B4

姜朋明以《新阶段、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从“正确看待和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征程”“以新作为实现新进步”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将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珍惜青春韶华,坚持四敢争先,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在苏科大成就最好的自己!

4CF8E4FB70

姜书记的授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赵瑞莹同学表示:“大学是我们打牢知识基础、培养创新能力的关键时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力量。”

顾菊平以《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阐释和解读。她寄语广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矢志全面发展,走实成长之路;看齐先进榜样,拓宽成才之路;强化自我修为,畅通人生之路。

518C74F688

顾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文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桑楠茜同学表示:“顾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令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我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用专业素养与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