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作者:金雨蒙  发表时间:2023/02/23 08:33:1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芃妍

近日,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学生组综合评审(电视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学研究生周珏、王一卉的设计作品《泵原胶囊——古城河道与居民健康的一剂良药》(指导教师:胡莹、裴立东),获得紫金奖银奖(第三名);建筑学本科生陈宣伶、吴绪阔、叶乔巧、郑常羽和朱璇的作品《运河“充电宝”——人文关怀视域下的公共生活服务设施设计》(指导教师:金雨蒙)获得紫金奖铜奖;我校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入围奖5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得组织促进奖。

据悉,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建筑与环境设计品牌赛事。本次大赛以“千年运河 活力家园”为主题,学生组共征集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设计作品1038项,获得一等奖的10个学生团队进入决赛环节,并最终产生紫金奖金奖2名、银奖3名和铜奖5名。

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扎实推进研究生和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彰显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体现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