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2项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伟娜  发表时间:2023/02/18 20:21:28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正军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获批1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师资培训项目5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4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2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项。至此,我校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数达25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以获批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育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