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六早”举措护航新学期开学季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潘治  发表时间:2023/02/16 18:13:5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用“六早”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开学安排“早明确”。学校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制定并发布了开学通知。学工、人事、后勤保障等部门认真制订开学方案,要求师生员工在开学报到前一周监测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疫情防控“早部署”。2月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落实“乙类乙管”实施方案。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健康驿站建设,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切实保障校园秩序的平稳有序。

后勤保障“早准备”。2月5日,学校围绕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召开了后勤保障工作会议。强调做好公寓住宿、餐饮服务、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消杀、日常通风换气、教学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学校认真排查全校供电线路及配电房、泵房,消除安全隐患。全校各部门上下联动,为师生“有备而来”。

安全排查“早落实”。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全校范围安全巡查工作。针对消防、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校舍环境及学生用床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建立安全隐患信息台账,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开学第一课“早谋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认真落实校领导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激励师生坚定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关爱学生“早启动”。寒假期间,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不打烊”,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搭建校内外平台,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开学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12345”工程,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生返校前,学生工作处加强了对“我有话说”平台、24小时学生热线、心理健康咨询热线的接听和关注。

人勤春早,万物复苏。全体师生即将回到美丽的校园,拥抱新的开始。全校上下将从新学期出发,背上安全的行囊、带上健康的行装,携手共进,同向而行,筑牢安全网、护航开学季、扬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