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学校召开党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崔炜  发表时间:2023/02/14 23:10:4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她指出,2022年学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加快攀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上升。2023年,学校将紧扣“聚焦‘博士单位’、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总基调,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更大力度、更强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苏科大贡献。

顾菊平表示,2023年,学校将主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聚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聚力“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聚焦聚力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决战决胜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四是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聚焦聚力提升科技学术生产力,更高质量写好“扎根姑苏大地办学”这篇大文章;六是大力加强内部治理和条件建设,为“五个聚焦聚力”提供强力支持。希望中层干部发挥好“头雁”作用,对照各项任务和责任分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争取打实基础、早见效果,奋力谱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历史。

姜朋明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335”工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申博”工作的决胜之年。新的学期,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艰巨工作任务,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诸多变化带来的挑战,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既定目标,“敢”字当头,勇于接受考验、善于迎难而上,主动担负起责任。

就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姜朋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创新工作要有突破、重点工作要出成果、常规工作要干出新常态;三是要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倍道兼行,奋勇争先,努力开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