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作者:各相关二级党组织  发表时间:2022/12/15 10:02:3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自11月以来,学校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截至目前,已实现全校27个二级党组织巡学旁听全覆盖。

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一行巡学旁听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副院长范存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常务副院长赵宝成、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副院长陈鑫、党政办主任廖想想分别作重点发言。姜朋明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优化学科布局、突出交叉创新,实现学科快速发展;要瞄准苏州智慧城市建设,抢占智慧城市建设技术制高点,将学院发展融入地方各项事业发展;要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一号工程”,为加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一行巡学旁听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姚之彦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核心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奋斗,新的伟业》,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张德高就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推进学习常态化。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波一行巡学旁听了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中心组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经典段落进行了朗读,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院长王本立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温波表示,学院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三进三出”,组织师生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以致用,要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使之转化成指导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一行巡学旁听了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叶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孙士俊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成果;要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明珠一行巡学旁听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周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院长朱其新、学院党政办主任滕飞分别做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朱明珠对机械学院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党总支委员肖科学、岳红、马明中、陈艾迪分别作重点发言。朱明珠对后勤服务总公司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习开展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创新形式,不断丰富学习方法手段,多种形式结合学,做到学习全覆盖;三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兄武一行巡学旁听了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专题学习会。图书馆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短视频《数字里的十年》,党总支书记李依群以《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王东田、顾永时、惠丽雅、严海兵分别发言。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张兄武指出,要理论结合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图书馆事业发展各领域,紧密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推动学校建设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1366C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董巍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董巍峰、周溢两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张兄武指出,企业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以身作则,学以致用,为校属企业发展尽职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