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宋青教授提案获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陆秋晨  发表时间:2022/11/18 10:43:2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向珉睿

近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全国政协委员、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提交的《关于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中环境修复执行机制的提案》荣获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宋青委员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关注环保,心系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具有现实意义的生态环境问题递交提案及建议案近百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递交《关于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执行机制的建议》的提案,呼吁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中的环境修复执行机制,提案提出后受到各方面高度重视和媒体广泛关注,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生态环境部的高度重视和详细回复。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鼓励支持学校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提案工作在新时代政协工作中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加强提案工作,努力推动提案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