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2019“歌颂祖国”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顺利开幕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仇伟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19/11/18 14:32:0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11月15日下午,由我校和新华日报社主办,我校艺术学院、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歌颂祖国”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苏州市美术馆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新华日报社原社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许洪祥,苏州市委原副书记周彩宝,苏州市委原副书记、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著名粉画大师杭鸣时,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根伟,苏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苏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郦方,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术馆馆长、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杰,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王伟林,苏州市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苏州美术馆馆长曹俊,苏州市国画院院长刘佳,苏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毛锡荣,苏州职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俞兴宝,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胡志栋,苏州高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建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总会计师陈焕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萍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苏州著名艺术家代表,新华日报、苏州日报等省市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冀文主持开幕式。

王荣庆为本次画展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以“大艺术、全媒体”的理念贯穿艺术学科建设,在学术研究、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可喜的成绩。他希望艺术家们能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创作实践精神,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伍立峰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的作品侧重于对现实的关照和现场的阅读,进一步聚焦社会文化和当下热点,不仅是艺术学院教师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现,更是老师们在新时代背景下关注艺术创作,注重人才培养等思想理念的分享与交流。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术馆馆长、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科大 馨香满园”美术作品系列展览的重要展示活动之一,旨在展现学校教师艺术风采,加强艺术交流,提升文化品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展出油画、国画、书法、雕塑、陶艺、版画、粉画、水彩画等多种题材的优秀作品55件,从最年长的88岁杭鸣时教授,到新生代九零后年轻教师,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艺术的魅力在这里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碰撞着强烈的艺术张力,融入着浓浓的艺术情怀。大展中艺术作品的每一个主题都是艺术家们从艺术本质到艺术思想的展现,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家们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对社会的奉献之力。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