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忆江南”——潘道生油画作品展顺利开幕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张秋实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19/12/24 11:37:0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12月20日,由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我校艺术学院承办的“忆江南”——潘道生油画作品展于石湖校区图书馆九楼艺术展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萍、党办校办主任朱明珠、敬文书院院长董兴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严大银、常务副院长伍立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海军、副院长陈卫东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冀文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潘道生精品力作40余幅,涉及人物、风景类题材,体现了潘道生近二十年的艺术创作面貌,展示了他在艺术道路上多维的思考路径与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潘道生现任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学上严谨认真,创作上充满热情。他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多次在省级国家级美展中获奖,其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统一,体现了潘道生“中原文化与吴文化碰撞”所产生的温文尔雅的艺术气质。

致辞嘉宾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鹭表示,潘道生的作品是将时间、空间、事件统一在一起的“平行世界”,他一直在思索如何把本土语言进行自然而然地表达,展现出了他在江南“温山软水”的浸润下所兼具的现代性与时代感。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苏州美术馆艺术总监、著名画家姚茛,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张骅骝、刘昌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美术系主任戴家峰,苏州颜文梁艺术馆馆长葛杨、著名画家徐青、刘必中,我校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陈二夫、周建捷等艺术家,以及我校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王嫩、吴晓洵、金纬等美术界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