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叶进  发表时间:2020/11/04 16:50:3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11月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处长纪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金红光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中科院广州分院陈勇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院士等120余位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11月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纪军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和金红光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纪军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为主题作了大会报告。

开幕式后,由金红光院士和宣益民院士主持。包信和、李应红、陈勇、刘吉臻、何雅玲五位院士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各研究领域中的关键问题,明晰了学科各领域“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建设方向与发展规划。

在11月1日下午进行的分会讨论交流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热力学、气体动力学、传热学、燃烧学、多相流以及可再生能源等六个分支学科领域开展了深入研讨,并进行了汇总交流,为工程热物理及能源利用学科的战略发展把脉开方,为学科未来一段时期的战略布局、资源配置和评价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