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艺术学院观摩课程思政公开课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陈卫东  图片作者:吴思宇  发表时间:2020/12/08 15:41:2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吴思宇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检验课程思政成果,12月2日至4日,艺术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吴小勉、谢丹丹、任颖子、杨秋、张一驰和荣侠等6位年轻博士教师分别讲授了公开课。

12月3日下午,副校长沈耀良、教务处处长唐柏鉴、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系主任及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主持人集体观摩了谢丹丹老师的公开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息可视化设计》。谢丹丹就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息可视化设计进行了教学分享,针对学生们在设计选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己在国外博士求学的经历体验,强调作为设计师应增强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多关注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魅力,用自己的创意和设计更好地表现和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沈耀良对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希望学院以讲授系列公开课为契机,加强研讨,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