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与制度建设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蒋锦健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0/12/14 11:00:0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12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与制度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主任、2018-2022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建新教授为师生作了“实验室安全与制度建设”专题报告。学校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全校实验室负责人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实验人员、相关老师、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总会计师陈焕娣主持。

赵建新教授从国家、教育部、江苏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出发,结合多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际情况和共性问题,以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图片为例,分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后果,并在防范事故发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方案。他在报告中多次强调,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鉴,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警钟长鸣,确保校园平安。

陈焕娣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松懈。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细抓落实,强化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她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部分,是学校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已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并持续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要继续齐心协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