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百企走进苏科大”产学研对接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徐树鹏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0/12/15 09:32:18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构建协同创新长效机制,寻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2020年“百企走进苏科大”产学研对接会于12月11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姑苏区副区长陈浩、吴中区副区长贲智勤、相城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冀、姑苏区经科局副局长朱剑雯、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多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副校长施琴芬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178家企业的负责人、校友企业的领导、部分科技镇长团团长、成员以及学校相关学院的领导、教授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范凌云主持。

施琴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作为扎根地方的高等院校,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对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优势学科科研实力,积极开展新技术发展趋势研究,成果丰硕,积极推动校企紧密合作,促进更多更好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此次产学研对接会,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需求端、供给端、服务端同时发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苏州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顾万勇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产学研对接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本地校企校地人才合作、产学研对接工作,将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轮创业创新提供支持。他希望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推动我校和政府、企业建立更紧密、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将校地企三方交流的形式固化并常态化推进,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和实效,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和区域合作的典范。

对接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现有基础、服务范围、成熟技术、研发技术及合作途径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标志性成果的关键技术及其在应用领域的先进性。各学院诚挚地希望能够和各企业优势互补、协同资源、加深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本次会议设置了三个技术洽谈分会场,各企业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在分会场与相关学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多家企业对我校相关技术成果表示出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