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项目与奖励申报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王舒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1/03/05 08:15:0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3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科技项目与奖励申报推进会。相关学院分管院长、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科技产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施琴芬主持。

会上,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范凌云表示,要一体化谋划、统筹兼顾纵横向项目与奖励申报,强化交叉创新,实现标志性成果突破。副处长叶进从推进国家重大重点项目谋划布局,省部级项目申报渠道拓展,国家科学技术奖专项培育,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及创新载体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科技项目与奖励申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技项目与奖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施琴芬指出,学校要实现由教学型大学到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科技工作要谋划、破局、求变。一要解放思想,“坐”而论道。学院从行政管理角度、创新平台从学科专业角度双轮驱动、开拓思路,积极求变;二要真抓实干,“做”而论道。将思路尽快落实到行动上,做出成绩;三要谋划布局,整合资源。重大项目和奖励要提前谋划,加强校内与校外、学院与学院、团队与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高持续创新能力;四要做强平台,科研率先融入苏州。要发挥创新平台孕育人才团队的摇篮作用;五要以问题与市场为导向,实施“一院一区一所”计划,深度融入苏州发展,为实现资源集聚、技术集聚、产业集聚提供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