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吴中区涵养区协调推进办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徐树鹏  图片作者:徐树鹏  发表时间:2021/03/15 08:05:3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舒

近日,吴中区涵养区协调推进办副主任王健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科技产业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施琴芬主持。

施琴芬表示,我校将秉持“科研率先融入苏州”的理念,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专业优势,为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贡献力量。她提出了两点建设意见:一是整合我校科技优势资源,为实验区建设提供集成化整体解决方案;二是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提升人文素养,为实验区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

王健基于“两山”理念的吴中实践,介绍了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的建设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她充分肯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勇教授团队对实验区建设提供的有力技术支撑,希望进一步与我校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太湖国际湾区。

相关学院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规划景观、旅游发展、体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情况和相关成果,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为实验区建设出谋划策。与会人员提出了多样化的合作路径,确定了集成化整体解决方案中的学院分工和推进时序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