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升级为立项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王舒  发表时间:2021/03/17 08:47:4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近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我校牵头建设的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培育点升级为立项建设项目。

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是2013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第一批协同创新计划培育建设项目。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项目牵引、资源共享、团队交融”的建设理念,围绕江苏省“两聚一高”发展战略,汇聚协同单位的优势资源,强化制度引领,通过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创新组织模式;围绕国家与地方水环境保护的重大需求,以绿色减排和水环境修复为目标,通过产学研结合,突破装备研发与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解决水环境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长三角和我国水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中心通过第三方财务审计、自评估、专家会评、第三方总体绩效评价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成功升级为立项建设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组织编制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中心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