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太仓市洽谈合作共建“智慧生态创新产业技术研究所”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王舒  图片作者:王舒  发表时间:2021/03/21 13:45:3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舒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智慧生态创新产业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产研所”)建所进程,3月17日,副校长施琴芬带队前往太仓市政府洽谈产研所落地事宜。太仓市副市长郑丙华、太仓市政府办、科技局、生态环境局、招商局和水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上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我校科技产业处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杨从建所背景、核心团队、运营模式、建所目标与愿景、研究方向、产业化项目、盈利模式与市场分析及落地需求等几方面汇报了产研所建所方案。

施琴芬介绍了我校筹建产研所的初衷及愿景。她指出,苏州科技大学牵头筹建的产研所采取实体化运作、企业化机制、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联合国内相关领域顶尖的研究团队,旨在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生态文明、百姓福祉、环境安全等提供集成技术与决策咨询。

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表示,产研所经过一年多的多方沟通与方案完善,具备了落地的条件,研究院将全力支持产研所的落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