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蒋锦健  图片作者:徐彬  发表时间:2021/06/17 10:58:0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符拾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学校于6月16日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由总会计师陈焕娣以及来自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专家组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实验室、机房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仪器使用规范、实验室整体环境、危化品存放和使用管理、实验废液暂存管理以及实验室和机房的水电安全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

陈焕娣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各学院(中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明确职责。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及各单位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