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江苏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理事会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李大鹏  发表时间:2021/06/18 13:12:3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近日,江苏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理事会在江苏大学召开。我校校长姜朋明、副校长施琴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苏大学、江南大学等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我校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同中心主任李勇主持。

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大鹏汇报了中心绩效自评价报告撰写与专家评审、协同单位绩效分配、预研项目结题总结、预研项目中期总结等四个方面情况。李勇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相关情况,大会增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新的理事单位,并讨论了新一届理事会人选的遴选原则和程序。与会人员围绕中心目标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一是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二是发挥各单位的研发、实践、推广优势,充分整合,进一步提升中心社会服务质量;三是合理制定标志性成果培育计划和项目指南,提高中心有效绩效比例,切实做强、做亮、做实中心标志性成果。

施琴芬就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单位要紧密围绕绩效评价再上台阶这一核心目标,做到有路径、有方法;二是以标志性成果为导向,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模式打造中心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各单位协同作用,并将绩效分配与标志性成果贡献紧密结合;三是突出中心行业产业类的特色,深化“技术创新——实践应用——产业推广”协同模式。

姜朋明就中心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求中心建设应以生态文明、长江保护和乡村振兴为大背景,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二是希望各协同单位继续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发展,勠力同心,形成研究成果—产业化—推广应用的产业链;三是继续完善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建立和完善分层分类的管理机制,更好更快地促进协同工作进展;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协同作用,通过重大项目和预研项目的设立,密切联系时事热点,发展公共技术,在成果转化和重大奖项上有所突破,更好地服务地方行业,扩大中心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