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2021援外环工专业硕士项目”结业仪式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王姗  图片作者:崔炜  发表时间:2021/07/12 15:00:2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姗

7月8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2021援外环工专业硕士项目”结业仪式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A2报告厅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缅甸等16个国家的25名环保官员和技术人员顺利完成了两年的硕士项目学习。

商务部研修学院项目一处处长哈雨、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我校副校长崔志明,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部、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和项目管理人员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吴惠芳主持。

哈雨对学生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教职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期间,在华留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中国“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的兄弟情深。希望毕业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好本国发展、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时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崔志明表示,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留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是结下了与中国的深厚情谊。希望新一届的毕业生们能成为中国与各国间友好往来的使者,学成回国后,能继续和中国人民一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勇表示,作为导师,两年来与学生们共克时艰,一同耕耘,教学相长,分享收获的喜悦。来自赞比亚的Nkonde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商务部主办和我校承办的环工专业硕士项目。他们在学校收获了真知卓识,深化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信念。最后,哈雨和崔志明共同为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