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2020级援外环工专业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王姗  图片作者:刘宇  发表时间:2021/09/27 13:38:55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姗

9月23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级援外环工专业硕士项目”开学典礼在石湖校区环保楼A2报告厅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坦桑尼亚、伊拉克、厄立特里亚等10个国家的20名新生顺利入学,并在线上开启环工专业硕士学历学位教育。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一处处长哈雨、我校副校长崔志明,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吴惠芳主持。

哈雨介绍了中国国际人力资源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勉励新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共同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心相通、民相亲”,为世界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崔志明介绍了我校承办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他指出,保护环境是全人类的使命和担当,希望新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打牢理论基础,以贡献环保事业为初心,上下求索,不负韶华。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大鹏介绍了环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主要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和其他教学活动安排,希望2020届援外硕士新生架起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巩固友谊的桥梁。

来自赞比亚的Musa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中国商务部和苏州科技大学搭建的多元文化融合平台,将努力学习中国的先进环保技术和社会发展经验,为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