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百企走进苏科大”产学研对接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王舒 徐树鹏  图片作者:张景文  发表时间:2021/11/24 08:05:56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构建协同创新长效机制,11月19日,2021年“百企走进苏科大”产学研对接会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线下会议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栋、相城区副区长刘强、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伟、姑苏区经科局副局长张浩、吴中区科技局副局长汪潇、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孙科学、相城区科技局副局长顾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校长姜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110余家企业负责人、校友企业领导、科技镇长团成员及学校相关学院领导、教授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施琴芬主持。

姜朋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姜朋明指出,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对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姜朋明表示,此次产学研对接会,旨在搭建学校和企业之间深度合作的桥梁,从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同步发力,实现了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零距离,助力苏州以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创新发展。

张东驰表示,对接会围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校地企人才合作,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轮创业创新提供了支持。张东驰希望我校充分融入苏州地方发展,结合苏州“十四五”发展战略,建立密切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常态化推进校地企三方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和实效,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和区域合作的典范。

对接会上,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从学院现有基础、服务范围、成熟技术、研发技术及合作途径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标志性成果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领域。同时,学校邀请了部分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会议设置了三个技术洽谈分会场,相关企业根据自身技术需求与学院开展了深入交流。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多家企业对我校相关技术成果表示出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