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设计学类专业建设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华亦雄  发表时间:2021/12/15 08:07:5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仇伟

12月12日,由我校艺术学院主办的首届“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设计学类专业建设高峰论坛(2021)”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的设计学、美术学学科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同探索中国设计学类专业的未来发展。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和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先后致辞。论坛由我校艺术学院设计学学科带头人薛娟和副院长崔冀文主持。

同济大学林家阳、中央美术学院宋协伟、浙江大学孙守迁、苏州大学姜竹松、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卫东、莫军华等教授作大会分享。与会嘉宾从新文科专业内涵与外延解析、新文科与其他专业交叉融合路径建设、设计类课程新文科体系建设以及各兄弟院校已有新文科建设成果展示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线上会议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此次“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设计学类专业建设高峰论坛(2021)”得到我校城市发展智库、《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等的学术支持。会议的成功举办开拓了新思路,为我校设计学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