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暨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李华一  图片作者:高楠  发表时间:2022/01/14 19:05:0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1月13日下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布置暨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施琴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长江学者、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学院科研院长、老师及研究生近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范凌云主持。

施琴芬在肯定2021年我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动员。她强调,不仅要有前瞻意识,运筹、谋略、布局2022;更要有危机意识,组织、落实、行动2022。她对职能部门和学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战略高度重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二要摸清家底,分类指导,协同优化资源,寻求新的突破;三要借助外力,创造条件,脚踏实地传递执行力。

鲁金忠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政策导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作了深入阐述。他结合自身基金申报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成功申报基金,从申请书的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分析说明。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叶进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概况,并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及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