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太仓市开展产学研合作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王舒  图片作者:于立刚  发表时间:2022/01/21 15:41:5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汲中玲

为强化校地联动协作,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生态创新产业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产研所”)建所进程,1月18日,副校长施琴芬带队与太仓市政府洽谈产研所落地事宜。太仓市市长胡卫江,副市长郑丙华、王丽萍,太仓市政府办、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和水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苏州上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科技产业处、产研所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产研所所长李勇从建所背景、核心团队、运营模式、建所目标与愿景、研究方向、产业化项目、盈利模式与市场分析及落地需求等几方面汇报了建所方案。双方就建所场地、经费需求、科研团队结构、多方合作方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施琴芬表示,太仓市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域,发展态势良好,后发优势明显。苏州科技大学牵头筹建的“智慧生态创新产业技术研究所”,将积极探索科研人员身份机制体制创新,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创新绩效,采取实体化运作、企业化机制、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学校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水平和经济发展质效提升。

胡卫江指出,太仓市大力推进创新集群发展,急需搭建高端科研平台,引进一流创新团队,产研所整合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创新人才和团队等各类资源,将大力促进环保服务产业创新成果涌现、转化和利用。他表示,希望产研所尽快落地,服务地方产业绿色发展,助力地方探索绿色经济增长新范式。

505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