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徐彬  图片作者:王英力  发表时间:2022/06/15 18:30:4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校安委会主任、校长姜朋明,副主任、副校长张新亚出席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总会计师陈焕娣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校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

陈焕娣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三是压实各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实现科学、精准、规范管理。

姜朋明要求,一要深刻理解高校安全生产管理的内涵,抓好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将管理育人落到实处;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提高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三要加强日常管理中的安全问题,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会上,姜朋明还就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程施工等12个方面风险点防范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