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蒋锦健  图片作者:蒋锦健  发表时间:2022/07/19 10:04:5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彬

7月18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处长农春仕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我校总会计师陈焕娣,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工作汇报会。

陈焕娣表示,此次检查是交流实验室管理方法、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契机。农春仕指出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强调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天寅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管理体制、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安全教育、废液处置、应急预案等情况。天平学院副院长孙景介绍了天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实地查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与废弃物贮存站,检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检查台账等档案资料。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B2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