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徐树鹏  发表时间:2022/09/13 15:19:39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树鹏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刚教授团队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Photocatalytic composite material and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thereof”(光催化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喜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授权号:US11351532B2)。此次获批授权表明我校原创性科学研究取得了新进展,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发明专利是一项关于光催化复合材料制备方法的国际发明专利,主要应用于生物结构碳与过渡金属硫化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可见光下分解水制氢。根据该方法制备的光催化复合材料的光催化制氢性能优于纯硫化钼材料且具有优异的抗光腐蚀性能,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