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及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徐树鹏、李华一  图片作者:杨向新、崔炜  发表时间:2022/09/15 15:46:4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红

9月1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昆山市、高新区、相城区、扬州市江都区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副校长李勇、肖洋,党委组织部、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调研会,会议由肖洋主持。

马军对我校申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加强角色定位,做好前瞻布局,紧密结合苏州战略发展需求,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推进学科交叉,挖掘人文社会科学对自然科学的支撑作用。

各区科技镇长团团长为我校和地方的共享共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畅通政产学研合作渠道,促进我校和地方高质量快速发展。

肖洋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李勇指出,学校将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广,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影响力。

姜朋明介绍了我校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特色相关情况,指出学校要通过加强交叉研究,强化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实施人才强校、开放融合、文化兴校三大战略,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攻坚克难,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