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陆秋晨  图片作者:崔炜 邵珉 王海萌  发表时间:2022/09/22 11:10:2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向珉睿

9月21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温波、肖洋及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姜朋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随着学校与苏州地方合作的全面加强,统战工作领域也取得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通过独立设置党委统战部,进一步落实、细化各项工作,构建形成大统战格局,密切校地统战工作联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和使用,更好支持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

温波从基本情况、做法与成绩、下一步计划三方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王飏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统战工作等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二是涵养党外代表人士资源,发挥好高校作为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推动校地合作,强化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座谈会前,王飏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同心·同行”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