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信息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蒋诚钢  图片作者:杨向新  发表时间:2022/10/15 13:41:12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红

10月13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顾菊平、副校长肖洋,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等出席,会议由肖洋主持。

顾菊平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全校上下协同联动,推进基金申报提质增量;教学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落实基金申报指标任务;要聚焦重点申报群体,确保申报和立项实现较大突破,高质量完成基金申报工作。她希望科研人员要树立“磨剑”和“面壁”的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注重凝练和提升,专心修改、细心完善、耐心锤炼。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孙宏伟研究员、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教授作了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孙宏伟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导向,围绕基金选题、申请书撰写以及青年学者学术能力提升等给予了指导。李一平从申请书的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华一介绍了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概况,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