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王晨光 审核:刘兆杰 发表时间:2026/06/01 18:23:07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5月26日下午,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顾菊平出席交流会,高新区人民医院相关处室、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我校副校长肖洋主持。
顾菊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她表示,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于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办院理念,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一流高水平医院”,持续深化与知名医疗机构合作,疑难危重症诊治症诊治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亮眼答卷。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常来常往,深化医工交叉、智慧医疗领域科技合作,共建创新平台,共促成果转化,携手为健康苏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王琛对我校办学成果、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实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当前医疗卫生行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精准化、数字化转型,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纽带,搭建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立足临床实际需求,精准对接学校科研资源,聚焦医工交叉创新、智慧医疗研发、医学成果临床转化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同破解医疗服务痛点难点,共同培育医工融合创新成果,双向赋能、互利共赢,共同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苏州建设注入新动能。
与会人员围绕医工交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