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2024年苏州市工矿企业安全总监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徐海峰  图片作者:张洋  发表时间:2024/03/29 14:31:0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海峰

3月28日,2024年苏州市工矿企业安全总监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江一平出席开班仪式。

江一平介绍了学校和苏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苏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保质量、强服务、显特色、树品牌”的工作理念,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专业能力为基础,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重点,统筹实施线上线下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规范、企业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全民公共安全意识提升等培训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黄斌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二要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本次培训由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培训邀请了知识渊博、现场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各县级市(区)应急管理局领队、全市工矿行业金属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危化品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总监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