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作者:蔡锋  图片作者:各二级党组织  发表时间:2024/03/28 16:20:00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蔡锋

根据校党委部署,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用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21日,校党委巡察办在行政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传达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二轮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被巡察单位书记、院长、纪检委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3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重点任务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反馈要求,要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思考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谋划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让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以自我革命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坚持当下治标与长效治本相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防止问题重复出现、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