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开工即决战 起步就冲刺——学校召开党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图片作者:范慧敏  发表时间:2024/02/23 20:42:0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振奋龙马精神,共谱发展新篇。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人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主持。

姜朋明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内涵建设主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三件大事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学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推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姜朋明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极为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锚定目标、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抒写“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苏科大答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相关校领导布置了分管条线2024年度重点工作,并提出相应要求。

校长顾菊平就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聚力抓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二是推动和深化学科建设路径改革;三是加快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四是大力提高有组织的科研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优化内部治理和运行保障。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干的目标,挺膺担当、奋发有为,拼出热气腾腾的新气象、拼出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会议经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共苏州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强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朋明强调,新学期开学在即,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筹备工作、师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教学准备和检查等工作。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增强本领,出真业绩;明确责任,善作善成,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