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鲲鹏又赴海,再见仍少年” ——我校2023年毕业季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汪霄楠 柴慎之  图片作者:宣传部 校新媒体中心、校学生会  发表时间:2023/06/05 12:37:0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汪霄楠

6月2日晚,我校石湖校区音乐厅内舞韵悠悠、歌声飞扬,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鲲鹏又赴海,再见仍少年”——2023年毕业季主题晚会震撼上演。晚会以“线下+线上直播”的融合模式呈现,四千余名师生同步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鲲鹏赴海”“乘风破浪”“鹏程万里”“此间少年”四个篇章,节目类型涵盖打击乐、歌曲、舞蹈、走秀、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晚会在音乐学院选送的打击乐合奏《科技之声》中拉开序幕。歌曲《相亲相爱》生动描绘了“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的美好蓝图。古典舞《行止》以独特精致的剧场设计和曼妙变幻的舞蹈动作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关工委老师们带来的朗诵《人民就是江山》启迪苏科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街舞《My WAY》展现极具青春个性的青年风采。小合唱《从前慢》引发毕业生们回忆过往的校园生活。组合节目《当那一天来临》激励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音乐情景剧《重温小时光》整合校团委近年来的毕业季原创音乐作品,刻画了四年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走秀《Firework》点燃全场,展现出年轻的激情。舞蹈《唐宫夜宴》以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合唱《大豆百米花生》《贝加尔湖畔》用极具艺术特质的形式演绎经典作品。伴随着全场挥动的荧光灯,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鲲鹏赴海,再见少年》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通过全新体验形式,将沉浸式思政课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毕业季主题文化高度融合。既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表达了学校对毕业学子的殷殷期盼和真挚祝愿,同时激励我校青年积极传承苏科大精神,争做爱国荣校的苏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