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武保处  作者:张娥英  图片作者:崔炜  发表时间:2023/03/28 09:24:53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娥英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暨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雪丽,国防教育专家、海军指挥学院原军事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张晓林教授、苏州市社科联科普处处长贾薇、苏州市中共党史研究会会长高志罡、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会长肖汉涛、苏州大学人武部副部长张镇华,我校人武部部长朱永涛等出席,我校师生代表、苏州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和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协会高校分会共同主办。

崔雪丽表示,我校一直注重大学生国防教育,为军营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晓林以《俄乌冲突背景下的我国安全形势》为题,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我国海军的建设发展情况。肖汉涛向我校赠送了国防教育教材《国防在我心中》,朱永涛接受赠书。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协会15年短片,在“热爱国防、奉献青春”的横幅上签名。

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拓宽了大学生的国防安全视野,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也激励着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努力奋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走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