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燕华  发表时间:2022/11/25 19:22:24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石湖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作宣讲报告。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主持。

吴庆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工作,要求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希望苏州科技大学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有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立德树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

吴庆文强调,大学与城市同频共振、共生共荣。苏科大在学科建设方面与苏州城市发展十分契合,多年来,立足苏州、扎根苏州,精心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在服务苏州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苏科大能够与苏州共担使命、携手奋进,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重大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关心支持苏科大的创新发展,在顶尖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良好典范。

姜朋明指出,吴庆文市长的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宣讲报告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启发思维,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姜朋明强调,要结合吴庆文市长宣讲报告的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担当育人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扎根姑苏大地,更好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人到苏州必有为”,践行“身份在学校,创业在地方”的人才工作思路,将学校的人才团队,深度融入到苏州洪流中。要充分发挥传统特色学科、新兴学科优势,为苏州古城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江南文化”品牌塑造等方面,贡献“苏科大”智慧。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在苏州市建成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的宏伟进程中作出苏科大的积极贡献!

报告会后,吴庆文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实验室师生代表交流,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吴庆文与我校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姜朋明、校长顾菊平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波主持。

商学院院长段姝、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大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爱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徐静远围绕聆听宣讲报告会后的学习感受,先后作了交流与分享。教师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宣传和践行工作,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融入到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学生表示,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师范生技能,珍惜青春时光,锤炼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中国式现代化的亲历者、建设者和奋斗者。

吴庆文勉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赤诚爱国、不负时代的崇高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本次宣讲活动,也是我校今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