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0/17 16:54:51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徐燕华

新时代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使命任务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姜朋明表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举国振奋,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论述,为高校办学治校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系统实施“人才强校”“开放融合”“文化兴校”战略,秉承“致远至恒,务学悟真”的校训精神,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苏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洞察历史、全面擘画未来,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肯定,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全面发展需求,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学科实力、增强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有特色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苏科大力量。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湘江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心情非常激动。报告既对过去十年做了非常全面的总结,又为我们精心描绘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和阐释,让我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前进的动力。我坚信,党的教育事业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更好的成绩。

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学报编辑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创新办刊思路,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将学报建设成有影响力的优秀期刊,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开永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洁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更加敏锐的理论自觉、更加深刻的理论感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与实践中,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成为青年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助力青年大学生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人生梦想。

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陆丹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报告相关要求,倾心搭建育人平台,致力于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传承红色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2021级研究生李文婷表示,必须更加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本科生陈林雨表示,将坚持知识学习、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坚韧不拔的青春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